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蔡明翰:指數回月線之上前 操作先觀望

2019/11/29 16:51

國泰期貨證期投資顧問處投資諮詢部經理蔡明翰(業者提供)

國泰證期顧問處分析師蔡明翰:

昨天美股因為感恩節休市,就過往的紀錄來講,隔天的亞股通常會呈現平盤震盪整理,但是今天亞股,卻因為近期所謂資金流持續流出,亞股普遍出現比較明顯重挫的現象;從11月下半旬開始,整個亞幣出現比較明顯的1個轉弱,市場擔心之前這個資金流入亞股相對強勢的格局告一段落,所以投資人可以從近期亞股的表現不如美股看得出來,確實資金維持一個流出的格局。

尤其是今天,在近期反彈強勢的港股,呈顯比較明顯的重挫,回測本月低點,另外,陸股也受到牽連出現下跌,回測9月以來的1個新低,所以在港陸股弱勢情況下,相對強勢的台股,今天也出現1個比較明顯的拉回。

在加權指數方面,終場是下跌了127點,那跌破11500點的整數關卡,而且從技術面來講,今天比較重要的是,指數跌破月線的1個支撐,剛剛提及在這個9月、10月的所謂的資金行情的簇擁之下,台幣一度出現1個波段的升值,加權指數也上漲了近千點的行情,但是其中比較重要的就是在上揚期間,指數一直沿著月線持續震盪往上,在最近3個月的時間,只有一度在10月,曾經有1天跌破月線支撐,但1天跌破之後,很快又出現比較明顯的反彈,所以就脫離險境。

所以就之前的1個角度來看,可以看到多方的氣勢是非常的強勁,如果就今天跌破月線角度來看,未來的2個交易日,等於下禮拜的上半週,指數必須要出現比較強勁的反彈,盡快回到月線之上,否則3天正式跌破之後,市場會確認這個所謂整個多頭行情,可能會出現比較明顯的1個轉變,這樣的情況下,無論在指數賣壓,或著是外資後續的1個操作來講,都會持續轉趨保守,對整個台股來講,可能有持續壓回的可能性,所以建議投資人,在今天跌破月線之後,在下禮拜上半週,操作上可能要先行觀望,確認指數能夠站回到月線之上,再做持續加碼的1個動作。

那至於產業結構來講,無論從法人,或著是主力投資,都會盡量選擇位階比較偏低的族群,如本淨比偏低的族群,在電子之中,包含面板,或著是LED的部分,在近期都還是延續1個強勢的格局,建議短線的投資人,可以在籌碼不轉亂,加上技術面維持強勢的情況下,可以去搶短所謂低位階的族群。

至於中長線投資人,還是要提醒大家,無論從LED,或著是面板族群,供過於求短時間都不會有明顯改變,建議長線投資人可以避開這些相關族群。

至於長線投資來講,在近期反而開始有轉弱現象,這些5G族群來看,我們看到這些次族群,包含這個所謂的晶片,或著是散熱、PCB、光學鏡頭跟PA砷化鎵族群,其實都還是有明顯的拉回的情況下,但是可以看到明年還有1個所謂長線的成長態勢,所以我們建議大家,後續拉回等待量縮的時間點,還是可以持續逢低佈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