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暴力事件致旅客大減 香港機場暫停升降時段「不用即棄」規則

2019/11/29 15:17

隨著反送中事件延燒,暴力事件層出不窮,導致遊客赴港需求急遽下降,各家航空公司也不得不暫時減少進出香港的航班。(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示威活動持續,社會瀰漫著一股不安氣息,旅遊業深受打擊。香港民航局今指出,將暫停實施「不用即棄」規則,允許往返香港的航空公司,即便在運力減弱的情況下,也能保留珍貴的機場起降時段。

《路透》報導,隨著反送中事件延燒,暴力事件層出不窮,導致遊客及商務旅客的赴港需求急遽下降,國泰航空、南非航空等航空公司不得不暫時減少進出香港的航班。

在一般情況下,航空公司很難獲得香港機場的起降時段,因為香港機場的容納量不足,需待2024年第3跑道啟用後才會有所改善。因此香港機場採用「不用即棄」(use-it-or-lose-it)的規則,航空公司需證明在前一次的航空排班季中,至少有80%的時間使用該升降時段,才能保留下一次升降時段的優先權。

但隨著香港旅客不斷減少,香港民航局週四晚間向《路透》發表聲明,為使航空公司在航機部署方面有更大的彈性,足以應對旅客需求下滑,「不用即棄」的規則於今年10月27日至明年3月28日的冬季暫停實施。

據香港機場管理局表示,香港10月的旅客人數較去年同其下滑13%,往返航班減少6.1% ,是自抗爭運動開始以來的最大減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