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這家活動公關界「台積電」 連辦3年台積運動會 年營收可望破4億元

2019/11/29 11:39

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舉辦運動會,約有逾2萬名員工與眷屬參加。(台積電提供)

〔記者洪友芳/專訪〕要擠入台積電供應鏈可不是一件簡單事,這家小公司老闆不到40歲,但努力做到最好,已經連續承辦台積電運動會3年了,堪稱活動公關界的「台積電」,預計朝向掛牌上市上櫃出發。

11月2日,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舉辦運動會,約有逾2萬名員工與眷屬參加,創辦人張忠謀退休後首度回來參加,董事長劉德音宣布送員工獎金共4.68億元並預告明年營運將大大成長,一場好嗨的運動會轟動全台灣。

台積電這場運動會由飛虹國際整合行銷承辦,創辦人暨董事長謝銘杰親自坐鎮,全場緊盯每個環節,張忠謀與夫人張淑芬繞著運動場一一跟各區隊揮手致意,劉德音率台積電高階主管「邁向成功之路」跑3圈等,都看到謝銘杰身影亦步亦趨跟隨著。

台積電的運動會,可不是飛虹首度承辦,從2012年被雀屏中選,到今年已第4度承辦了,且連續辦3年了。

飛虹國際整合行銷創辦人暨董事長謝銘杰。(記者洪友芳攝)

2017年是台積電創立30周年,台積人參加運動會特別多,因為隔年張忠謀要退休了,「現場很多人落淚哭了!依依不捨!」謝銘杰親眼目睹;「今年看到創辦人回來,大家笑得非常開心」,謝銘杰形容,員工就像看到一位熟悉的天王巨星來訪般雀躍,為台積電熱情洋溢的運動會點燃更大的火花。

「台積電運動會是所有大型企業當中,在安全與細節考量最嚴謹的企業」,飛虹1年辦幾百場的運動會、家庭日與尾牙活動,在台灣活動公關界擁有7成以上的市佔率,穩居龍頭地位,面對台灣第一大市值公司台積電、參加人數達2萬名,謝銘杰說,他絲毫不敢馬虎,每1年都以步步為營態度準備,注入創新元素,盡心盡力完成,並且努力做到最好。

現年39歲的謝銘杰,從22歲創業飛虹,已經17年了,沒有1年虧損過,從初期屢吃閉門羹、只能分杯羹接小公司小案子,到現在除了老客戶是小公司之外,已能挑案子並篩選大公司客戶出擊,近5年來,每年業績年增10%到20%,呈現穩健營運態勢。

從跟台積電合作過程中,「他們的專注本業,強調創新,3大優勢及誠信正直經營理念都轉化成的我們經營準則」,謝銘杰說,客戶就是飛虹最大的導師,因承辦活動的客戶都是指標型的公司,飛虹從互動過程中,一路跟著學習成長。

目前飛虹除了南北與竹科、竹北等分公司之外,還橫向整合硬體、經紀、休閒管理公司,儼然變為1家集團。謝銘杰表示,今年台商回流,尾牙活動比往年熱門,估計今年以集團整體營收有機會破4億元,可望創新高。

以員工不到百人計算,飛虹平均每個員工產值高達4-5百萬元,勝過很多掛牌上市上櫃公司。謝銘杰表示,公司預計今年底簽約接受輔導,準備朝公開發行、興櫃、掛牌上市上櫃出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