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航謝世謙:反送中影響 赴港載客數很差

2019/11/28 21:29

華航董事長謝世謙表示,受「反送中」影響,赴港航班載客量很差,跌幅高達兩位數以上。(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華航董事長謝世謙指出,受「反送中」影響,赴港航班載客量很差,跌幅高達兩位數以上。

謝世謙今日出席與漢翔簽署合作意向備忘錄儀式後表示,赴港航班載客量不是只有台灣掉,但台灣掉得最多,比率高達兩位數以上。

長榮航則指出,因反送中事件,香港不平靜,國人降低去香港意願,因此去程影響大,但香港人還是持續到台灣,香港飛台灣的回程,載客率還不錯。

另外,在貨運方面,謝世謙表示,波音777全貨機新機明年第3季交機,波音777貨機效能比747好,除777兩顆發動機,747有4顆發動機較為耗油外,777承載也較747好,預計一年可節省成本20%。

謝世謙說,華航今年以來貨運量往下掉,單位營收增加,主要是過去三年的基期較高,也就是2016、2017、2018年貨運表現是不錯,就目前來看,整體貨運市場不是很好,除受到美中貿易影響,整體貨運市場也不是很好,而華航今年貨運到11月都還算不錯,明年整體貨運應會比今年好。

謝世謙說,油價、匯率影響營運表現較大,目前油價平穩,而新台幣兌美元升值,且國際會計準則今年開始實施以後,每個月財務報表都要列出匯兌損益,因此會影響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