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簽香港法案 環時總編:中國擬禁法案起草人入境中國

2019/11/28 20:04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今晚表示,中國擬禁止香港人權法案的起草人入境中國。(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川普不顧中國政府的反對,正式簽署香港人權法案,力挺香港抗爭者,此舉引發中國官方強烈反彈、揚言報復。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今晚表示,中國擬禁止香港人權法案的起草人入境中國。

胡錫進今天晚間在推特表示,基於對美國總統川普、美國及美國人民的尊重,中國正考慮針對草擬《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的人士列入禁止入境名單,禁止進入中國、香港及澳門。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簽署美國國會表決通過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及《禁止商業出口涵蓋軍用品給香港警方法案》,川普也在聲明表示他簽署這兩項法案,是基於對習近平及香港人民的敬意,且希望中國及香港領導人能夠解決分歧,實現長久和平與繁榮。

在川普簽署法案後,中國外交部批評美方「嚴重干預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並控美方違反國際法與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國政府人民堅決反對赤裸裸霸權行徑,並稱「必將堅決反制,產生後果由美國承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