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溫和復甦 巴克萊估歐股比美股更吸引人

2019/11/28 21:14

在《路透》日前報導歐股有望於明年底創下新高後,英國巴克萊銀行(Barclays)也預計,歐股在經濟溫和復甦的背景下將進一步上漲,並認為歐股比美股更具吸引力,預期泛歐STOXX600指數有望漲達430點。(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路透》日前報導歐股有望於明年底創下新高後,英國巴克萊銀行(Barclays)也預計,歐股在經濟溫和復甦的背景下將進一步上漲,並認為歐股比美股更具吸引力,預期泛歐STOXX600指數有望漲達430點。

《CNBC》報導,英國巴克萊銀行在其2020年展望中表示,泛歐STOXX600指數在2020年底,有望漲達430點,較本週三開盤價上漲6%,利多因素包括宏觀經濟環境和金融狀況改善、企業收益溫和復甦和有吸引力的估值等,儘管經濟週期進入尾聲、技術性超買和估值正常化,可能是影響歐洲股市表現的風險。

歐洲股票策略主管Emmanuel Cau在策略報告中稱,歐股今年以來的表現仍略遜於美股,但最近在績效方面已有追上跡象,並認為歐股和美股在2020年的上漲空間相近,不過就宏觀風險而言,歐洲股票的估值比美國更具吸引力。

Cau預計,隨著全球增長帶來的溫和反彈,以及寬鬆的央行政策,美股和歐股都將有中個位數(mid-single digit)增長。且鑒於歐股和美股對新興市場的曝險都很高,歐股因適度便宜的估值、機構經理減持和不同的政治風險等,將為歐股的增長提供空間。

巴克萊也預測,若英國和歐盟間的政治僵局在2020年結束,全球投資者可能湧向英國和歐洲股市。

截至本週四,泛歐STOXX600指數自今年初以來已上漲約21.1%,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約25.8%。

另據《路透》調查數十位基金經理人,預計泛歐STOXX600指數到明年年底,將漲達420點,和本週一收盤相比上漲2.9%;德國DAX指數預計到2020年底將漲至歷史高位,和週一收盤相比上漲3.6%;道瓊歐盟50指數有望在明年底,漲達2015年4月以來的高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