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康那香與日廠簽MOU 建立廢棄紙尿布回收體系

2019/11/28 18:02

康那香今日宣布與日本 Total care system 簽訂雙方合作備忘錄 (MOU),共同推廣廢棄紙尿布回收。圖由左至右分別為日台交流部長協會荒井浩、Total care system締役長武志代表取、康那香總經理戴秀玲、經濟部工業局副組長兼台日產業合作推動辦公室執行長呂正欽。(圖︰康那香提供)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不織布相關產品製造商康那香 (9919)今 (28)日宣布,與日本 Total care system 簽訂雙方合作備忘錄 (MOU),共同推廣廢棄紙尿布回收。

康那香表示,公司以企業社會責任為出發點,期望藉由紙尿布回收計畫,建立循環系統、朝「零廢棄」目標邁進,實踐循環經濟的宗旨,今日與日本Total care system在台日產業媒合大會2019 (TJ Connect Fair 2019) 開幕儀式上簽訂雙方合作備忘錄 。

康那香總經理戴秀玲表示,「我們是紙尿褲製造商,有責任處理廢棄紙尿布的垃圾問題,藉此機會落實善盡環境保護的責任,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康那香指出,目前台灣廢棄紙尿布的處理方式為焚燒和掩埋,兩者都對環境造成負擔。台灣在2018年已正式邁入高齡社會,推估將於2026年邁入超高齡社會,成人紙尿褲的使用量將持續增加,未來紙尿褲的處理不能再只仰賴焚燒和掩埋,建立廢棄紙尿布回收體系是一個友善環境工作。

今日簽署儀式在台日產業合作推動辦公室 (TJPO) 與九州環境能源產業推進機構 (K-RIP) 的媒合,經濟部工業局呂正欽副組長兼TJPO執行長及日台交流協會荒井浩部長見證下,由康那香總經理戴秀玲與在日本有多年廢棄紙尿布處理經驗的Total care system取締役長武志代表簽訂合作備忘錄,確認雙方合作模式、技術及經驗的分享、共同推廣廢棄紙尿布回收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