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9台灣及全球企業永續獎》 台達電獲九項大獎

2019/11/28 17:40

台達電人資長陳啟禎(右)代表公司,獲副總統陳建仁頒贈十大永續典範台灣企業獎座。(台達電提供)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台達電(2308)今(28)日獲由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主辦的《2019台灣企業永續獎》「台灣企業永續綜合績效類-十大永續典範台灣企業獎」等八項大獎,以及《2019全球企業永續獎》的世界級報告書獎。

近年來國際趨勢發展,重視人才與創新,台達首次申請「創新成長獎-製造業」、「人才發展獎-製造業」即榮獲首獎殊榮。評審團認為,台達電在公司經營績效、研發創新成果、財務績效、永續環保議題以及供應鏈管理機制皆表現突出,並在各項國際企業永續評選成績優異,積極響應國際倡議活動並實現承諾。另外台達電也獲得「供應鏈管理獎」、「氣候領袖獎-製造業」、「永續水管理獎」、「企業永續報告」電子資訊製造業白金獎、「英文報告書」白金獎等多項大獎。

台達電執行長鄭平表示,公司以「環保 節能 愛地球」為經營使命,專注在電力電子核心技術,持續開發更具綠色環保效益的產品及服務,接軌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2017年成為台灣第一家、全世界第87家通過科學減碳目標(Science Based Targets, SBT)審核的企業,首年即達成下降16.8%的成果。2018年率先簽署TCFD Supporter,導入氣候相關財務揭露建議書(Task Force on Climate-related Financial Disclosures, TCFD),以實際行動面對氣候變遷的減緩及調適工作。

2018年,台達電加入國際電動車EV100倡議,成為全球第一家電動車能源基礎設施提供者的會員。台達積極響應國際倡議活動,可落實台達CSR策略,更是具體實現世界級企業公民。

台達電2017年通過科學減碳目標倡議組織(SBTi)的審核,提出以2014年為基準年,2025年碳密集度下降56.6%的目標,透過內部致力推動廠區節能1,846個方案,2018年再生能源使用比率提高至22%,再加上購買國際再生能源憑證(International Renewable Energy Certificates, I-RECs),2018年即達成碳密集度下降16.8%的成果,超越原2018年下降16.5%科學減碳目標,充分展現台達減碳的決心。2019年更首度受邀參加紐約氣候週的核心會議,分享轉型低碳運具的行動策略及挑戰。另外,人才培育是企業永續發展的核心動能,更是企業實踐永續發展的關鍵要素,台達榮獲2018年國家人才發展獎,致力打造頂尖雇主品牌,提供多樣創新的全球人才發展培育制度,打造堅實人才梯隊,協助企業營收持續成長,落實企業社會責任。

除了獲頒《2019台灣企業永續獎及全球企業永續獎》之外,台達在CSR的表現,亦獲得許多國內外的肯定,自2011年起,連續九年入選道瓊永續指數世界指數(The 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World Index),其中在2012、2015、2018、2019年更獲選產業領導地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