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非典型就業81.9萬人 續創新高

2019/11/28 16:44

主計總處調查,今年5月非典型就業共81.9萬人,再創歷年新高,但增幅續趨緩。(記者鄭琪芳攝)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行政院主計總處下午公布「人力運用調查」,今年5月非典型就業(部分時間、臨時性或人力派遣)共81.9萬人、占全體就業者7.13%,再創歷年新高,年增5千人或0.67%,增幅續趨緩。

主計總處說明,今年5月部分時間工作者42.5萬人、增加2千人,占總就業人數3.7%;從事臨時性或人力派遣工作者(與部分時間工作者具重疊性)64.4萬人、增加7千人,占總就業人數5.61%。主計總處官員說明,同一份工作若兼具部分工時、臨時性或人力派遣兩種特性,可重複計算。

官員表示,受到金融海嘯影響,2009、2010年非典型工作者年增逾5%,近幾年因景氣回温而增幅趨緩;而非典型就業者增加,也與廠商僱用型態多元化有關,其他國家非典型就業更為普遍,我國非典型工作者占受僱者比率僅約7%,日本及南韓都超過3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