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觀望氣氛轉濃!新台幣中午暫收30.501元

2019/11/28 12:39

新台幣中午暫時收在30.501元,微升1.4分。(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不脫30.5元區間震盪,今日一早開低走高,接近中午升幅收斂,中午暫時收在30.501元,微升1.4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4.33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雖然美國第3季經濟成長率優於市場預期,激勵美國股市大漲,但包括台股等亞洲股市反應美中貿易協議簽署恐受到美國總統川普火速簽署香港人權法案影響,市場觀望氣氛濃厚,韓元並轉而走貶。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一早以30.52元開盤,貶0.5分,最低至30.525元,隨後在出口商拋匯帶動下,最高來到30.48元,惟量能不濟,新台幣升值空間受限。

外匯交易員認為,美聯準會在今年3次降息後,已經暗示年底前不會再有動作,美經濟表現佳,更加深市場對於利率不動預期,可以持平看待。

但川普無視於中國一再地抗議,在感恩節前夕簽署香港人權法案則引發各界討論,有外資銀行預估美中貿易協議簽署不受影響,但彭博資訊則認為,川普簽署法案將加深與中國緊張關係,這使得美中貿易協議簽署增添許多不確定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