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對電視轉播聽證會!孟晚舟律師:將增加川普干預風險

2019/11/28 13:10

彭博報導,律師反對在加拿大電視轉播孟晚舟的引渡程序,聲稱這樣一來將增加美國總統川普干預此案的風險。(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加拿大去年12月1日應美方要求在溫哥華逮捕中國電信巨頭華為財務長孟晚舟,有關孟是否應被引渡至美國,將在明年1月20日展開聆訊;彭博報導,律師反對在加拿大電視轉播孟晚舟的引渡程序,聲稱這樣一來將增加美國總統川普干預此案的風險。

彭博28日報導,孟晚舟的律師團隊在提交法庭的文件當中指出,轉播孟晚舟引渡程序的聽證會,將再1次增加美國總統干預被告案件的風險,或招致他懷恨在心的風險,這2點都既有威脅性,又令人害怕。

報導指出,今年稍早川普針對是否可能干預孟晚舟案,以促進與中國之間的貿易協議,做出了相互矛盾的陳述,孟晚舟律師也據此聲稱,孟晚舟案已經被「政治化」,因此應該立即釋放孟晚舟。

孟晚舟律師團隊指出,由於媒體對此案壓倒性的關注程度,主張孟晚舟應該要受到法院保護,律師指出,「她的一舉一動都受到媒體關注,包括她在法庭上的陳述甚至是她的穿著」,律師也強調,再度引發川普及更多官員關注,將對孟為自己辯護造成過度的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