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將來銀行今開董事會 股東繳足股款、百億資金中午前全數到位

2019/11/28 11:26

將來銀今開首次董事會,股東繳足股款、百億資金中午前全數到位(將來銀行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純網銀國家隊「將來銀行」將在今(28)日下午舉行董事會,據了解,純網銀資本額100億元,將來銀行在籌備期僅由中華電信、兆豐銀提供2億元資金作為開辦費,剩餘的98億元,各股東需在今日中午前繳足股款,百億元資金「全數到位」。

 將來銀行股東成員涵蓋電信、金融、超市、保險等業者,中華電信為最大股東持股41.9%,兆豐銀行25.1%、新光集團14%、全聯實業持股9.9%、凱基銀行7%,關貿網路2.1%。

 將來銀行股東指出,今日下午的董事會,除了選出常董、推舉董事長,並由董事會指派總經理等經營團隊外。緊接著也將討論資訊系統採購的相關議題。

 據了解,由於資訊系統的採購金額龐大,為求慎重起見,將來銀行的股東堅持,必須在董事會正式成立後,經董事會審查通過才可動用資金進行採購,此外,採購流程也須受董事會監督。因此,遲至今日,將來銀行尚未進行系統採購,但競爭對手樂天銀行、LINE Bank都已簽約採購了資訊系統。

 將來銀行股東透露,因為重要採購案尚未進行,因此在籌備處期間,僅動用2億元的開辦費用,算是在3家純網銀中最少的。不過,今日董事會後,雖然因公平會結合審查尚未通過,尚無法進行正式的公司登記,但百億資金全數到位,該買的系統也將進行採購,換言之,正式要開始「燒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