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不跌反漲 全球股市大吸金 老謝:今年只有3個市場下跌

2019/11/28 10:54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上PO文指出,行情總在絕望中誕生,今年很可能是全球股市表現最亮眼的1年,僅上海B股、馬來西亞與印尼3個市場逆勢下跌。(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年美中貿易戰讓全球經濟降溫形成共識,大家都認為經濟衰退在即,股市一定大回檔,市場情緒十分悲觀,不過,股市卻逆勢吸金,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上PO文指出,行情總在絕望中誕生,今年很可能是全球股市表現最亮眼的1年,如貿易戰主角,漲勢犀利,美各大指數頻刷新高,費半更大漲近5成,而深圳指數亦漲逾2成,僅上海B股、馬來西亞與印尼3個市場逆勢下跌。

謝金河指出,美中貿易戰是主角,但美中兩國股市表現都很亮眼,尤其是美國股市更是出類拔萃,道瓊工業指數站上28000點以上的歷史高點,各大指數都創下歷史新高價,特別是費城半導體指數大漲近5成,Nasdaq也上漲逾3成,至於中國股市,上海股市上漲逾16%、深圳上漲26%。

至於今年歐洲股市,紐澳市場都大漲2成以上,這是罕見的榮景。

原則上來說,今年全球股市表現亮眼,僅3個市場逆勢下跌,包括上海B股下跌逾8%,寫下5年新低,下跌的還有馬來西亞及印尼。

今年全球負殖利率債券在8月29日這1天,部位一度高達17.04兆美元,11月12日降至11.4兆美元,可以看出錢又往股市流,這個低利率正是支撐全球股市大漲的最大動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