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任正非等6高管退出華為核心子公司 被疑是為逃避美國制裁

2019/11/28 12:09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被指掌握華為核心技核的子公司「北京華為數位技術有限公司」在日前發生管理層人事大變動,包含任正非、法人孫亞芳以及董事徐文偉等6高管也相繼宣佈退出領導層職務。該消息一披露,引來外界高度關注。有觀點認為華為子公司此次突然管理層人事大變動,恐是中共試圖以換人的方式,來逃避或突破美國的制裁。

綜合媒體報導,北京華為數位技術有限公司於上週五(22日)傳出公司管理層人事大變動,該公司原副董事長任正非、董事長兼法人的孫亞芳與原董事徐文偉、徐直軍、郭平等6人相繼宣佈退出領導職務,使的該公司管理層從原本的9名高管,變成現在僅剩下3名高管。

此外,北京華為數位技術有限公司也聘請華為北京研究所負責人田興普,接任該公司新法人兼董事長,並新增陳志東為公司董事。但另外界感到疑惑的是,新接任新法人兼董事長田興普與新董事陳志東2人的個人背景撲朔迷離,至今依然無法檢索到他們個人的更多資訊。

因此有觀點認為,北京華為數位技術有限公司人事大變動,可能是為逃避美國的制裁的舉措。前華為工程師金淳告稱,從北京華為數位技術有限公司原本高層管理團隊可以看出,團隊幾乎全都由華為大佬們所組成,意味著該公司為華為最為核心的技術公司,並認為此次突然的人事大變動,可能是中共情報部門想對北京華為數位技術有限公司進行全面洗盤,因為目前任正非、孫亞芳等人為中國國家情報系統人已經暴露,因此讓中共希望藉由啟用一些還沒有被暴露的情報人員來擔任北京華為數位技術有限公司高層職務,以試圖逃避或突破美國的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