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菜麵伴珍珠 香菜百搭說法又添一味

2019/11/27 20:58

北斗香菜業者將珍珠伴在乾麵裡,挑戰味蕾衝突引起民眾討論。(記者陳冠備攝)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近日有網路民眾在臉書貼出一張「珍珠香菜拌麵」美食照,食材混搭顛覆國人味覺,令他們陷入視覺錯亂,不敢嘗試,不過也有民眾大膽嘗鮮,表示口感出乎意料好吃,珍珠加香菜(芫荽)並不違和,還稱為「珍香拌麵」,其實這暗黑料理的發明者來自彰化縣北斗鎮種植香菜第三代的一對兄弟顏明源、顏佑任,他們曾把香菜做成「台式抹茶粉」這次kuso惡搞加珍珠,讓香菜百搭說法又添一味。

北斗鎮是國內最大的香菜生產區,佔全國8成以上產量,34歲的顏明源與32歲的顏佑任從小就得幫忙祖父種香菜,後來家中經營北斗香菜生產合作社,與當地農民每月合作契作面積60甲,成為「香菜小開」的他們開始推廣香菜,前年「抹茶」系列產品盛行,他們發現香菜磨粉後味道與抹茶相似,研發香菜粉,近年乾拌麵受市場歡迎,他們將香菜粉揉入麵糰,推出香菜拌麵,打破香菜只能是配角的迷思。

顏明源(右)、顏佑任(左兄弟)將香菜研發成香菜麵,珍珠反而成為配料,吸引民眾嘗鮮。(記者陳冠備攝)

香菜製粉後跟抹茶相似,業者曾撒在花生麻糬上,引起民眾好奇爭相品嘗。(資料照)

顏明源表示,北斗整年氣候溫和,加上鄰近西螺果菜市場,是種植香菜最好的地區,價格多維持每公斤50元左右,不過每年入冬後,大宗蔬菜盛產,影響香菜滯銷,所以才會研發台式抹茶香菜粉與香菜拌麵,其中香菜拌麵花費6個月研發試麵,才找出最佳口感比例,上市10月就銷出4萬包,頗受市場歡迎。

「真的是無心插柳」顏明源說,其實產品推出初期,市場接受度不高,前年因為抹茶流行,他們突發奇想將香菜粉灑在蛋糕、雞排或花生麻糬上貼文臉書,造成的視覺衝突反而引起熱購,對於香菜麵加珍珠,是想仿效日本熱愛珍珠文化,kuso一下,沒想到又引起話題,還引來名人評論,覺得意外,但對於網路正反意見他並不介意,認為能推廣到香菜,幫助到農民就好。

蕭姓民眾品嚐後表示,一開始看到珍珠加在麵裡真的怪怪的,攪拌後味道其實被香菜香味蓋過去,口感一樣Q彈,雖然視覺很衝突,吃起來味覺不違和,認為珍珠還可以加多、大顆一點,顏明源笑說,要加多少都可以,但是珍珠請自備。

顏明源表示,原本只是想仿效日本熱愛珍珠文化,kuso一下,沒想到引起話題。(記者陳冠備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