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製造日益艱難 安力-KY精密製程、智慧製造保毛利

2019/11/27 18:07

安力-KY董事長許振焜。(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沖壓件供應商安力-KY(5223)今日參加櫃買業績法表會,董事長許振焜表示,許多製造業出走東南亞,在中國的生產事業在這情況要能保有毛利率,要從智慧工廠和精密製程著手。

安力-KY主要生產散熱風扇用的零件,因此必須跟著系統廠在中國生產,許振焜指出,先前公司把關鍵表面處理委外,但現在中國重視環保問題,委外成本高漲,因此新建的湖州與重慶廠一一拿到表面處理的製程許可,以保留利潤。

許振焜規劃,公司未來發展繞5G,5G能應用在工廠管理、物聯網、人工智慧、無人駕駛、機器人等產業,慧型手機與基地台、手持產品,都需要熱板散熱,湖州安力就規劃散大功率熱源的熱板零件。

許振焜表示,未來監視系統倍數增加,因此重慶籌畫做視覺系統用粉體塗裝、精密加工製程,他透露重慶正在送樣,而當地是中國汽車重鎮,因此粉體塗裝也有利打入汽車供應鏈,重慶廠將在今年底量產。

對安力-KY營收貢獻最大的仍是筆電散熱,該公司是蘋果供應鏈中的風扇零件廠,蘋果推出最高價的筆電MacBook Pro,法人推測風扇數將由2顆增為4顆,但公司對此事三緘其口。

安力-KY指出,第四季營收將略低於去年,明年上半年承接電競NB訂單,有利當時業績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