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機會來了!倫敦封殺Uber 同業立刻搶佔市場

2019/11/27 20:27

英國倫敦交通局(TfL)以Uber恐有安全風險為由,不再展延Uber的營運執照,而此舉正好讓Uber的對手,包括法國的Kapten、愛沙尼亞的Bolt、印度的Ola等趁機擴展倫敦市佔率。(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倫敦交通局(TfL)以Uber恐有安全風險為由,不再展延Uber的營運執照,而此舉正好讓Uber的對手,包括法國的Kapten、愛沙尼亞的Bolt、印度的Ola等立刻趁機擴展倫敦市佔率。

《CNBC》今(27)報導,在TfL停止延展Uber的營運執照後,包括Kapten、Bolt,和Ola等競爭者立即看見擴張業務的機會,今年開始在倫敦營運的法國叫車業者Kapten表示,倫敦需要叫車服務,但「我們(競爭者)不需要Uber」。

Bolt公司則稱,該公司相信,負責任的叫車業者有義務與監管機構合作,暗指Uber在保障乘客安全上數次違反規定。Bolt也在TfL決定不展延Uber的牌照後不久,向客戶發送電子郵件表示,該公司因其倫敦競爭對手(指Uber)的新聞,而獲得數千筆新註冊記錄。

Ola也在Uber失去牌照的後一天馬上宣布,該公司將在幾週內開始接受司機註冊,為未來在倫敦展開業務做準備。而Ola和Uber同樣都接受軟銀集團投資。

德國公司Free Now,則提供倫敦傳統計程車司機類似Uber的服務,其執行長Andy Batty表示,該公司希望TfL做出的決定,將凸顯Free Now是旅客能安全、快速環遊城市的最佳選擇,也認為在乘車市場規範上,必須將安全放在第一位。

同時,倫敦老牌計程車業者也樂見Uber遭封殺,英國持照計程車司機協會(Licensed Taxi Drivers Association,LTDA)已表示歡迎TfL的決定,並稱倫敦人將因此更安全。

據報導,Bolt和Kapten的主要優勢是價格較低,兩公司都承諾在倫敦的收費更便宜,且向司機收取的佣金也比Uber低,而Bolt在今年6月於倫敦展開服務以來,已註冊3萬多名司機,Kapten在倫敦也擁有約1.6萬名司機。

高德納諮詢公司(Gartner)汽車與智慧移動高級研究主管Pedro Pacheco指出,Uber在倫敦取得的成長,表明當地對乘車服務的需求,而在Uber遭停發執照後,將為競爭對手打開成長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