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仲業者樂觀 今年全年移轉量可望衝破30萬棟的「房市榮枯指標」

2019/11/27 17:43

房市買氣回溫,已有房仲業者看好今年全年買賣移轉棟數可望突破30萬棟的「房市榮枯指標」,也是自2017年以來連續三年成長,更是近五年移轉量新高。(中信房屋提供)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房市買氣回溫,已有房仲業者看好今年全年買賣移轉棟數可望突破30萬棟的「房市榮枯指標」,也是自2017年以來連續三年成長,更是近五年移轉量新高。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評估到年底前的交屋移轉與近期市場買氣較去年同期明顯增溫的變動之下,全年的買賣移轉棟數很有機會接近30萬棟,甚至有機會挑戰30萬棟的水準,不過不管最終數字為何,可以確定移轉棟數將是近五年來新高。

不過,也有房仲業者看法比較保守,中信房屋總經理張世宗指出,今年全台買賣移轉棟數估計約有29.5萬棟,而2020年住宅市場趨勢將是正面盤整、多空並存的格局,研判明年國內住宅價量表現較難有爆發性的成長,但在金融資金面支撐及政策面暫無重大利空的前提下,明年房市交易量預估將比今年小幅成長3%,全台買賣移轉棟數2020年估將有30萬到30.5萬的交易水準,延續今年溫和成長的表現。

張世宗進一步指出,國內房地產發展,可從經濟金融面、政策面及產業發展面等三個層面觀察,目前全球主要經濟體的貨幣政策皆朝向寬鬆方向行進,短期國內房貸利率調升機率不大,金管會也規劃在明年第三季起調降房貸最低風險權數,如此將有助於行庫爭取更多房貸業務。

雖然經濟金融面能為房地產持續注入活水,不過,最關心的還是政策面的影響,即便目前政策面雖多空未明,但近期央行在理監事會議中已釋出對房地產發展的擔憂,難保未來會有針對房市相應的對策,至於,在產業發展面,則須留意新建餘屋及空屋去化情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