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善政批中火用癌發電 經濟部嗆:誰執政煤用最兇

2019/11/27 16:25

台中火力電廠減煤吵不停,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下午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強烈抨擊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中火力電廠減煤吵不停,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今召開記者會強烈抨擊,中火10部機組是國民黨決定要蓋,但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卻批是用癌發電,根本是鬼扯。若張的論述成立,那張善政才是真正用癌發電的真兇。台電更補充,北電中送電網容量僅為310萬瓩,台商回台投資,也有很多企業選擇在台中投資,曾文生要台中市府好好想一想。

曾文生表示,減煤這件事,台中電廠這幾年持續減煤,目前燃煤使用量不到1300萬噸,反問張善政,誰執政時燃煤使用最多,「你是忘記了嗎?還是根本沒這件事」。曾文生也說,民進黨政府是「減量一直做,今年減最多」,完全不知道讓中火用煤量高達1800萬公噸、真正讓台中人用肺發電的張善政,有什麼資格說三道四。

台電總經理鍾炳利也說,若要北電中送,電網限制為310萬瓩,曾文生呼籲,電是大家都要用,尤其目前台商回台投資,不少企業選擇在台中投資,讓台中市的用電量持續提升,且根據台電統計,中部用電已有超過8成時間,需要外援,中市府應該考慮整個國家的供電穩定。

關於中火過去核發的許可證中也明白載明,今年的「全廠生煤年用量不得超過1600萬公噸」,中火也持續減煤,今年用量已可低於1300萬噸,若按照台中市的許可證要求,明年才要做到減煤4成(約1260萬噸)。

不過,台中市府卻在11月20日突然發文,指當時公文「誤繕」、寫錯了,應該是今年就要減,明年1月26日要達標,曾文生強調,台中市政府說過去的公文不算數,是寫錯、「誤繕」,明文寫在操作許可證上的資訊,也可以不承認,這種不斷變卦的作為,破壞行政跟法治的基礎。他呼籲,中市府也不應該為了政治操作,置基層公務人員於違法風險之中。

此外,曾文生表示,增加10%的爭議也是市府搞烏龍。事實上,10%的容許差值,是已施行18年的「固定污染源設置操作及燃料使用許可證管理辦法」,這是確確實實的法令,也寫在中市府核發的中火許可證上,台電一直都依法行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