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現代集中營?福斯汽車:新疆工廠「無強迫勞動」

2019/11/27 16:14

福斯汽車在新疆設廠的舉動越來越被質疑。(截圖自上汽大眾官網首頁)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越來越多文件揭露新疆集中營問題,在新疆設有工廠的德國福斯汽車(Volkswagen,中國稱大眾汽車)也一改4月「什麼都不知道」的論調,稱對此事將「密切關注」,並強調在新疆的設廠是著眼於「經濟前景」,並沒有「強迫勞動」的事情發生。

綜合外媒報導,在新疆文件揭露「再教育營」的風波越演越烈後,福斯在週二發佈聲明,稱已「意識到新疆的局勢」,正在「密切關注」事態發展;福斯執行長迪斯(Herbert Diess)在今年4月時曾向《BBC》表示對相關指控「不知情」而引發外界批評。

福斯在聲明中強調,2013年選擇在新疆設廠乃是基於中國西北部發展前景,「純粹考量經濟面」後的結果,所有員工都與上企大眾(福斯與中國國有企業上企集團的合資公司)簽有合約,「我們不認為有員工是被強迫勞動的」。

福斯在聲明中表示,福斯希望能藉由在新疆設廠、創造機會而「改善新疆烏魯木齊當地的社會環境」。

《法新社》在報導中指出,福斯的新疆工廠是該品牌在世界上最小的工廠之一,《德國之聲》則以「可疑的關係」(Dubious relationships)形容福斯汽車與中國政府之間的往來。

2則報導均引述德國大報《南德意志報》(Süddeutsche Zeitung)日前的報導,稱深耕中國已35年的福斯為了保住與中國政府的合約、不致影響中國東部沿岸的豐厚獲利,而不惜在虧損的狀態下經營新疆工廠,福斯不但對當地的狀況知情,甚至與當地武警交好;福斯否認該報導的說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