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專為長輩量身打造 雄獅《大人囝仔聚樂部》參加人次年增390%

2019/11/27 14:53

圖右一為雄獅總經理裴信佑,圖中為高齡95歲參加「大人囝仔聚樂部」者。(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迎向高齡社會,雄獅推出「大人囝仔聚樂部」一年以來,吸引6萬人次參與, 雄獅總經理裴信佑表示,「大人囝仔聚樂部」量身打造長輩專屬行程,年增達390%,明年目標倍數成長到12萬人次,2024年目標100萬人次。

 根據國發會人口統計報告顯示,台灣自2018年起正式進入「高齡社會」,估計將於2025年達「超高齡社會」的標準。而工研院IEK產業情報網則估計,隨著高齡化社會趨勢來臨將衍生相關商機3.6兆元。

 面對高齡化趨勢,雄獅旅遊於2018年正式推出《大人囝仔聚樂部》全新型態旅遊,至今相關遊程共吸引近6萬旅客參加,縮短了國內旅遊平假日住房率的差距,也翻轉了過往樂齡族群旅遊天數的習慣,增加20倍2日遊的人次。

 根據相關研究指出,好學習、愛分享、怕孤單3大特質是當前長輩對於旅遊最大的渴望。雄獅《大人囝仔聚樂部》系列遊程經過多年的分析研究,針對55歲以上樂齡族群的需求量身設計,以平日出發、五星住宿、學習分享、貼心服務等4大主軸為核心,避開假日的尖峰人潮,以最超值的價格入住頂級五星飯店,隨團設有小天使貼心服務,幫團員攝影捕捉旅遊時精彩的畫面,並教導使用雄獅LINE@等社群軟體,讓樂齡族群能透過簡易的現代科技增加行程中的交際互動。

 雄獅表示,《大人囝仔聚樂部》系列遊程與許多觀光工廠、生態農場、文化教室等單位合作,在每趟旅程中都加入手作、學習、文化體驗等互動,團員們能夠在玩樂中學習並與親朋好友們分享旅遊帶來的成就感,並藉由團體的旅遊結交更多新朋友,拓展自己的生活圈,以達到「愈玩愈健康,愈活愈快樂」的目標。

 雄獅《大人囝仔聚樂部》系列遊程自2018年正式推出以來屆滿1周年,經過1年的努力推廣取得豐碩的成果,吸引了近6萬樂齡族群參加,人數較前年成長近390%。過往台灣業者並無特別推廣整合平日旅遊,高額的房價及大同小異的行程使樂齡族群在平日旅遊的選擇上多以1日遊為主,經過1年推廣後《大人囝仔聚樂部》系列遊程行程1、2日遊的占比,由原本的9:1轉換為4:6,不僅改變了樂齡族群的旅遊習慣,更成功翻轉了國內平日旅遊的型態,帶來1200%的經濟效益成長。同時也解決了台灣飯店業平假日住房率懸殊的問題,平日飯店住宿率成長提升20倍之多,不僅解決了台灣國旅市場長久以來的困境,並可看出樂齡旅遊市場未來潛在的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