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國珍寶館336億珠寶遭竊 全都沒買保險!

2019/11/27 16:21

德國德勒斯登的「綠穹珍寶館」(Green Vault)。(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德勒斯登的「綠穹珍寶館」(Green Vault)遭闖空門,價值超過10億歐元(約新台幣336.4億元)的珍貴藏品不翼而飛,德國警方隨後即展開調查,但要找回這些珍寶的壓力漸增,因為這些鑲鑽匕首、珍珠項鍊等珍寶皆沒有保險。

《彭博》報導,擁有綠穹珍寶館的薩克森邦(Saxony)財政廳週二表示,他們並未替這些珠寶買任何保險,因考慮到長期的保費通常會超過潛在損失。

德國安顧保險(Ergo)藝術及珠寶負責人Julia Ries表示,公共博物館通常會替外借的藏品買保險,但一般不會對永久藏品採取類似手段。她指出,公共博物館的預算有限,且這些藏品無法以金錢或是藝術史價值取代,一旦藏品無法復返了,即代表永遠遺失。

據報導,隨著案情深入調查,德國警方認為,竊賊是先在附近縱火造成斷電,再打破窗戶進入館內,並迅速砸碎1個陳列櫃,盜取值錢的珠寶,整段過程僅花了幾分鐘的時間。

但竊賊沒能將珠寶全部竊走,因為其中一些縫在陳列櫃的織布襯墊上,且綠穹珍寶館的鎮館之寶,41克拉的德累斯頓綠色鑽石(Dresden Green Diamond),日前也已租借給紐約大都會博物館展覽,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