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洲寬鬆+樂觀美中、英脫歐協議 歐股明年底有望創紀錄

2019/11/27 14:57

出於歐洲的貨幣寬鬆政策、美中可能達成貿易協議,和英國有望有協議脫歐等利多因素,多位基金經理、策略師認為,歐股包括泛歐STOXX600指數、德國DAX指數、道瓊歐盟50指數(EURO STOXX 50),皆有望在明年年底創下歷史新高。(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歐洲的貨幣寬鬆政策、美中可能達成貿易協議,和英國有望有協議脫歐等利多因素,多位基金經理、策略師認為,歐股包括泛歐STOXX600指數、德國DAX指數、道瓊歐盟50指數(EURO STOXX 50),皆有望在明年年底創下歷史新高。

《路透》今(27)報導,據《路透》過去兩週對20多位基金經理、策略師和經紀商的調查,預計泛歐STOXX600指數到明年年底,將漲達420點的歷史新高,和週一收盤相比上漲2.9%;德國DAX指數預計到2020年底將漲至歷史高位,和週一收盤相比上漲3.6%;道瓊歐盟50指數有望在明年底,漲達2015年4月以來的高點。

對於歐股明年可能的漲勢,義大利券商Anthilia Capital Partners投資組合經理Giuseppe Sersale表示,歐洲央行已重新啟動量化寬鬆政策,整體財務狀況非常寬鬆,預計歐股未來幾個季度的前景良好。

Sersale另指出,隨著中國和美國有望達成第1階段貿易協議,加上英國無協議脫歐的風險逐漸降低,全球需求似乎正開始回升,宏觀數據也顯示出改善跡象。

芬蘭Evli銀行(Evli Bank)高級投資經理Tomas Hildebrandt也表示,若新的不確定性沒有出現,即使經濟增長尚未明顯回升,全球資金也會為了追求回報而傾向投入高風險資產。

據報導,預計STOXX 600指數,將在今年底收達405點,和2018年底收盤相比上漲20%,創2009年以來年度最佳。DAX和道瓊歐盟50指數也預計,在2019年底的漲幅分別年增25%和2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