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硬脫歐!SMMT警告:英汽車產量恐大減逾1/3

2019/11/27 14:10

英國汽車生產商與經銷商協會(SMMT)警告,若英國在沒有達成「雄心勃勃」的脫歐協議情況下離開歐盟,英國汽車產量恐大減3分之1以上。(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汽車生產商與經銷商協會(SMMT)26日警告,若英國在沒有達成「雄心勃勃」的脫歐協議情況下離開歐盟,英國汽車產量恐大減3分之1以上。

《BBC》報導,SMMT表示,在英國脫歐之後,按照世界貿易組織(WTO)規定對進口零組件和出口汽車徵收的關稅,將使汽車製造成本每年增加32億英鎊(約新台幣1284億元),進而迫使汽車價格上漲,到了2024年,英國汽車年產量可能降至100萬輛。2018年,英國汽車產量達152萬輛。

SMMT執行長霍斯(Mike Hawes)呼籲,英國政府應「達成1項雄心勃勃、震撼世界的英國脫歐貿易協議,以保持汽車產業的競爭力,並為英國帶來創新、生產力和繁榮」。霍斯補充說,英國汽車行業需要免關稅、監管一致和持續獲得人才。

今年前9個月,英國汽車產量較去年同期下滑15.6%,是自2011年以來最疲軟的前9個月。本田、福特今年都已宣佈關閉工廠,但皆歸咎於英國脫歐以外的其他因素。

霍斯強調,汽車產業是英國最有價值的經濟資產之一,養活16.8萬英國工人及他們的家庭,「下屆政府必須實現雄心壯志,營造有競爭力的商業環境,並做出維繫英國汽車產業所需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