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號稱「最安全港股」回彈能力強 高盛:可以開始買了

2019/11/27 16:01

高盛集團表示,港鐵公司恢復能力強,已將該公司評級自「中立」上調至「買進」。(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示威未歇,當地企業多少受到警民衝突、罷工停工等影響,號稱「最安全港股」的港鐵公司從7月份高點至本週一已跌逾20%。不過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表示,港鐵公司恢復能力強,已將該公司評級自「中立」上調至「買進」。

高盛今日在研究香港企業的報告中稱,港鐵公司較其他企業能更快從動盪中恢復,因其壟斷性的地位幾乎佔去了一半的公共交通,隨著香港局勢改善,地鐵流量有望回彈。此外,該公司房地產銷售業務已確定獲利,鐵路擴張計劃則有可能帶來額外利多。

報告也說,地鐵業務是為滿足民眾需求而生,相比之下依賴遊客的旅遊業、飯店業可能需要更長的時間才能恢復。分析師們亦表示零售業、辦公大樓及相關集團須保持謹慎,並下調財測,點名九龍倉控、太古太平洋、怡和洋行等公司,警告如果抗議活動再持續6個月,將影響8%盈利。

然而香港局勢仍不明朗,即使泛民主派大勝區議會選舉後,特首林鄭月娥也未給予示威方新的讓步。《彭博》彙編數據顯示,港鐵有6個買入評級、3個持有評級、2個賣出評級,今日15時25分股價漲4.04%報45.10港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