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前主席:美股頻創新高 暗示貿易戰有望停戰

2019/11/27 09:51

聯準會前主席葛林斯潘(Alan Greenspan)。(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聯準會前主席葛林斯潘(Alan Greenspan)週二接受外媒採訪表示,美中貿易前景轉樂觀,雙方即將達成協議,停止數月以來的關稅,而持續近2年貿易戰有望休戰,近來頻創歷史新高的美股指數可證明這點。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商務部聲明顯示,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與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及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週二進行了談話,雙方同意就達成協議進行更多談判,該消息激勵市場投資者信心。

報導指出,川普一直試圖迫使北京,向美企開放更多市場准入,並停止盜竊智慧財產權等結構性問題,而中國為使協議簽署更加順利,最近也祭出相關法規,加強保護專利及著作權。

葛林斯潘向《福斯財經網》表示,美中貿易戰迄今的關稅往來,已對經濟活動產生了顯著影響。他指出,若美中關係能與全球共同團結起來,實現最大程度的貿易交流,預期經濟將加速成長,並反映在股價上面。

據報導,自經濟衰退的隱憂逐漸削弱,美股近來氣勢如虹、收盤頻頻創下歷史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