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狀況外?藍委稱10%燃煤量是開後門 台電︰行之有年

2019/11/26 16:14

台電怒轟台中市政府減煤基準朝令夕改,有三謬誤。(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中市政府為台電台中火力電廠減煤數據再度槓上。環保署日前已發函台中市府,需給予10%容許差值,台中市府轟中央大開環保倒車,國民黨團更開記者會指中央開後門、增加10%燃煤量是霸王條款,但台電也回擊,10%容許行之有年,根本是曲解事實、誤導大眾。

台中市府多次主張今年減煤目標應達「1104萬噸」,台電今再次回應,中市府的減煤規定一變再變,朝令夕改,令台電無所適從,台電發布新聞稿強調,已採取三階段減煤,卻「真心換絕情」獲得台中市的三大謬誤。

台電指出,第一個錯誤為,今日的台中市府推翻過去市府在2017年核發許可證時核定的操作條件:「全廠生煤年用量不得超過1600萬噸」以及「自2020年1月26日起應減少全廠生煤用量百分之四十」,違反信賴保護。

第二、市府計算減煤四成基準為「實際用煤量」,而非法規一貫的「許可使用量」,此等「獨門暗器」讓人無所適從;若以2014年中火許可量2100萬噸估算,明年需減量至1260萬噸,但若以使用量算1839萬噸估算,要減至1104萬噸,意味台電要多減156萬噸。

而第三個謬誤,台電說明,許可證內條件及數值依法規有10%容許差值,規定行之有年且全國一體適用,但中市府卻認為主管機關對中火「放寬」規定。台電表示,中市府曲解實情、誤導大眾。

台電也指出,近年持續推動減煤,近5年中火用煤量已減少將近500萬噸,從2014年實際用煤量1839萬噸,今年可望降至接近1300萬噸,光今年就減煤近300萬噸,未來也會持續減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