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福特向特斯拉叫板 馬斯克嗆:放馬過來

2019/11/26 15:38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在發表會中發佈了Cybertruck把福特F-150拖上山的畫面,引起福特高層叫板。(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在21日的發表會中,除了新款電動貨卡Cybertruck玻璃在試砸的時候碎裂的事件以外,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還在發表會中放上Cybertruck拉著福特(Ford)知名F-150貨卡拖上山的畫面,引起福特高層的不滿,要求「公平競爭」,而馬斯克對此則直接回嗆:「放馬過來」。

馬斯克不但在發表會中展示了Cybertruck把福特F-150拖上山的畫面,還很直接的表示Cybertruck「就是比福特F-150好」。

此番說法引起福特不滿,福特旗下負責新商業模式開發的Ford X副總馬德拉(Sundeep Madra)在推特嗆聲,質疑特斯拉的影片是「不公平」之下的結果,要求馬斯克給他們1輛Cybertruck進行測試以達成「公平競爭」。

馬斯克則直接引述馬德拉的質疑推文,並嗆聲:「放馬過來」。

據《彭博》報導提到,外界質疑的點包含F-150是兩輪驅動,而Cybertruck是四輪驅動,還有車重及胎紋等問題,報導也提到特斯拉與福特之間的怨懟由來已久,馬斯克曾在推特上吹噓自家的卡車拉動能力有多強,後來福特發佈了F-150拉動雙層火車車廂的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