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收入不足」才是根源 黑石CEO:富人稅無法解決財富問題

2019/11/26 15:45

美國私募股權巨頭黑石集團聯合創始人兼執行長蘇世民(Stephen Schwarzman,圖中)回應富人稅稱,真正的重點應是解決美國的收入不足問題,而非徵收富人稅。(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富人稅成為美國總統大選焦點議題,民主黨總統參選人華倫(Elizabeth Warren)、桑德斯(Bernie Sanders)皆提倡富人稅,但美國私募股權巨頭黑石集團聯合創始人兼執行長蘇世民(Stephen Schwarzman)回應稱,真正的重點應是解決收入不足問題,而非徵收富人稅。

《CNBC》25日報導,黑石集團聯合創始人兼執行長蘇世民表示,相較於收入不平等,美國收入不足的人口,才是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

蘇世民稱,造成收入不足的原因有很多,但導致人們工資增漲停滯的原因之一為教育不足,建議美國應該對教育進行現代化改造,並教資訊工程等學科,也稱美國恐因未進行教育變革和現代化而落後,相對於受過良好教育者,受教育不足的人恐因教育內容落後而受害。

在富人稅方面,蘇世民指出,富人稅在美國不會成功,並舉例世界上只有12個國家嘗試了富人稅,但12個國家中,只有4個仍在嘗試中,包括西班牙、瑞士、挪威和比利時,而和徵收富人稅相比,美國應將工作重點放在解決收入不足問題上。

按華倫計畫,家庭資產超過5000萬美元就要繳納富人稅;5000千萬以上到10億美元以下,要課徵2%;10億美元以上,課徵3%。

桑德斯則計畫從淨資產超過3200萬美元的已婚富人開始,課徵1%的「超級富豪稅」,稅率則將隨淨資產增加而上升,最後對淨資產超過100億美元的富豪,課徵8%的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