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重磅!聯發科攜手英特爾 5G數據機導入個人電腦

2019/11/25 22:00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國內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今(25)日宣佈與英特爾攜手,將其最新5G數據機導入個人電腦市場中。基於雙方的合作,聯發科與英特爾將於關鍵的消費及商用筆記型電腦市場部署5G解決方案。國際筆電大廠戴爾及惠普可望成為首先使用聯發科技與英特爾解決方案的公司,首批產品預計於2021年年初推出。

聯發科總經理陳冠州表示,聯發科研發用於個人電腦的5G數據機晶片,將與英特爾攜手橫跨家庭與行動平台,推動5G普及化。5G 將開啟個人資料運算的新時代,這次與英特爾合作,凸顯聯發科搶攻全球市場的5G 技術實力。透過這次強強聯手,消費者將能在個人電腦上體驗更快速地瀏覽網頁、觀賞串流媒體、享受電玩遊戲,聯發科透過5G將實現更多超乎想像的創新。

聯發科表示,新推出的5G個人電腦數據機晶片的開發基礎為先前發佈的5G數據機Helio M70,Helio M70亦為聯發科第一波5G旗艦智慧手機系統單晶片的關鍵元件。

英特爾執行副總裁兼客戶端計算事業部總經理Gregory Bryant表示,5G可望開啟全新計算與網路連結水準,將改變人們與世界的互動方式。英特爾和聯發科的合作,結合了擁有深厚技術的系統整合及網路連結的工程專家,將共同攜手為下一代全球最佳的個人電腦帶來5G體驗。

聯發科這次與全球半導體龍頭英特爾合作,再次奠定了聯發科於行動裝置、家庭和汽車市場等多樣消費電子領域上5G的產業領導地位。聯發科表示,未來將持續攜手與業界領先的合作夥伴、一起打造5G產業的生態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