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外送員事故頻傳 產險、壽險業推營業機車附加條款保障安全

2019/11/25 16:22

外送員事故頻傳,近日外送員安全議題受廣泛討論。(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外送員事故頻傳,近日外送員安全議題受廣泛討論,為保障外送員的人身安全和車禍衍生的責任問題,國泰產險推出「營業機車附加條款」,平均每日只要7元的保費,即可輕鬆投保。另外,壽險方面,包括宏泰人壽、保誠人壽等,也都推出意外險為騎士增添保障。

國泰產險表示,外送業務日漸興盛,加上相關保險意識升高,營業機車的相關保險保障會越來越受重視,過往民眾多不知如車輛因出租予他人,或收受報酬載運乘客、貨物等類似行為,在汽車保險契約中屬於不保事項,故即使外送員已投保一般的車體、第三人責任險,在事故發生時,仍將無法獲得保險理賠,也就是說,「如果沒有營業機車附加條款,保再多恐怕還是等於沒保」。

國泰產險為健全外送人員的保障,與順應新興產業崛起引發的新風險,故推出「營業機車附加條款」,外送員只要於投保時加上此項附加條款,即可獲得實質保障,透過保險轉嫁風險。

以國泰產險推出的「營業機車附加條款」為例,不論男女外送員,投保第三人責任險基本保障,年繳2481元保費,平均每日只要7元的金額,就可擁有每一人體傷死亡上限200萬元、每一事故給付上限400萬元,以及每一事故財損上限30萬元的保險保障。

此外,國泰產險也推出專案型組合商品「機不可失專案」,減低民眾比較的麻煩與費用負擔,外送人員投保該專案時,只要加選「營業機車附加條款」,即可以平均每天不到9元的保費,享有更全面的保障。

在壽險方面,包括宏泰人壽、英國保誠人壽等,近日也都推出意外險,以「宏泰人壽e齊安心專案」為例,意外傷害保障涵蓋陸、海、空,囊括風、火、水、地、雷,足以提供全方位的防護保障,符合美食平台外送員四處奔走的工作狀態,換算後,平均每日不到5元,1年保費僅需1500元,就可擁有最高200萬的保障。

保誠人壽推出「e騎幸福意外傷害保險」,除一般意外險涵蓋的意外傷害身故保險金、意外傷害1至6級失能保險金、嚴重第3度燒燙傷保險金外,還特別提供了自駕機車意外傷害身故保險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