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本土離岸風力發電生力軍 世紀鋼明年2月量產

2019/11/25 16:11

世紀集團位於台北港南碼頭的一期廠房,今天舉行上樑典禮。(記者陳心瑜攝)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世紀集團在台北港承租21公頃生產基地,可供製造、組裝及儲放套筒式水下基礎、單樁式水下基礎、水下基礎基樁、轉接段等離岸風力發電所需設施,其中位於台北港南碼頭的第一期廠房現正施工中,今天舉行上樑典禮。廠房預計2020年2月開始量產,帶動本土離岸風電產業發展。

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上梁典禮,左為世紀鋼董事長賴文祥。(記者陳心瑜攝)

世紀集團位於台北港南碼頭的一期廠房,今天舉行上樑典禮。新北市長侯友宜、世紀集團董事長賴文祥及哥本哈根風能開發公司都出席為新廠房上樑祈福祝禱。

侯友宜說,世紀集團在台北港投資金額超過50億元,預估可創造300個以上的就業機會,同樣位於南碼頭的二期廠房也正在申請建照相關作業,預計明年加入生產的行列。

世紀集團董事長賴文祥表示,目前市場主要生產8MW的離岸風力發電風機,世紀在台北港的廠房規模,已經預備好能製作15MW的超大型風機基樁的規模。

賴文祥表示,離岸風電水下基礎體積龐大,無法使用陸地運輸,一定要透過海運才能運輸,經過評估,選擇台北港作為發展離岸風電基地;台北港南碼頭四面臨海、用地規劃方正,水深有16米,且潮差小只有1.5米,是理想場域,世紀集團目前已取得沃旭及CIP訂單,總金額近200億元,對世紀集團來說是相當好的開始,感謝中央地方政府大力協助。

侯友宜說,世紀集團響應政府離岸風電供應鏈國產化政策投資位於新北市八里區的台北港區承租21公頃土地,用於興建水下基礎製造廠房及預組裝場地,並響應屋頂種電政策。

侯友宜說,世紀集團不但生產綠能相關產品,工廠的屋頂也很綠能,設置超過屋頂二分之一面積的太陽能板,種電面積超過5000坪,預計發電量達1998.88瓩,未來為北北基屋頂發電量最高的工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