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經:受美中貿易戰影響 全球製造業庫存積壓情況嚴重

2019/11/25 17:31

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全球製造業庫存急增,庫存出現嚴重積壓的情形。(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一份調查報告指出,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全球製造業庫存急增,導致庫存出現嚴重積壓的情形。

日經新聞》報導,引用Quick FactSet日前針對中國、日本、北美、歐洲4個區域、共3900家企業的庫存情況做了調查報告顯示,除了中國外,其他如日本、美國、歐洲等區域製造業庫存都出現積壓的現象,且積壓程度均創下金融危機以來的最高水準。

就「地區別」來看,日本在最近1季(7-9月)平均庫存週轉天數為57天,較去(2018)年相比增加4天;而北美與歐洲平均庫存週轉天數分別為52天、55天,皆較去年同期增加了2天。而中國庫存週轉天數雖目前未像其他3地區高,但近來受到該國經濟走緩與美中貿易戰影響,中國庫存水準有逐漸升高的趨勢。

而就「行業別」來看,機械業庫存週轉天數為87天,較2010年相比增加了21 天、化學業庫存週轉天數為56天,較2010年相比多了7天,而其他行業像是半導體與電機業,庫存週轉天數分別為47 天、汽車業則為48 天。

而這一波庫存調整將會在何時結束?第一生命經濟研究所首席經濟學家島峰義清認為,若以歷史庫存循環模式來看,這波庫存調整結束時間預測將落在明年4-6月。不過有鑑於當前庫存處於高水準,島峰義清認為,庫存調整結束時間恐會往後推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