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巴克萊經濟學家:美明年衰退機率降至20%

2019/11/25 16:33

巴克萊(Barclays)首席美國經濟學家賈潘(Michael Gapen)。(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巴克萊(Barclays)首席美國經濟學家賈潘(Michael Gapen)22日表示,未年12個月美國陷入經濟衰退的機率,已從他去年10月預期的25%到30%,降至目前的20%,但他警告,現在斷言美國經濟安然無恙還為時過早。

《CNBC》報導,賈潘受訪時表示,美國經濟需要克服一些障礙,這些障礙對商業部門支出產生衝擊,包括美中貿易局勢、英國脫歐等地緣政治風險。賈潘指出,好消息是美國製造業的放緩幅度正在減弱,但壞消息是服務業經濟似乎比預期的要弱一些。

在任何1年,賈潘都估計有10%的機率會出現經濟衰退。賈潘強調,如果美國和中國能達成階段性貿易協議,2020年的風險可能會更加正常化,因為這將使美國企業有更多的信心重啟資本支出,「即使協議範圍狹窄,我們也需要完成某種第1階段協議」。

美國商會常務副總裁兼國際事務負責人布萊恩特(Myron Brilliant)22日暗示,備受期待的美中第1階段貿易協議可能無法在12月15日之前簽署,屆時美國將對中國商品加徵新關稅。

不過賈潘樂觀表示:「市場需要知道的是,我們已經達到最高關稅水平,接下來關稅可能將會降低,故這方面的趨勢已有所停滯。總體而言,我仍認為美中貿易磋商相關的討論是積極正向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