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本週台股表現 3大變數需留意

2019/11/25 14:20

法人指出,台股加權指數持續維持高檔,今日盤中一度突破11600點,但投資人不能不關注可能影響本週走勢的變數,包括MSCI權重調整、外資動態及新台幣走勢等3大因素。(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台股今日權值股休兵,指數小漲開出後狹幅震盪,雖有中小型股撐盤,尾盤仍由紅翻黑,小跌5.22點、以11561.58點收盤,法人提醒,本週3大因素影響台股走勢,投資人除應謹慎操作,對於漲多的個股,更不建議繼續追高。

 受到美中貿易戰發展反覆、指數持續維持高檔等因素影響,今日大型權值股漲勢稍歇,轉由中小型股接棒表現,在各類股表現中,以光電類股漲勢最強勁,其次則是電機、造紙、汽車等類股表現最佳,均有1%上下的漲幅。

 法人指出,台股加權指數持續維持高檔,今日盤中一度突破11600點,但投資人不能不關注可能影響本週走勢的變數,包括MSCI權重調整、外資動態及新台幣走勢等3大因素。

 其中MSCI(明晟)最新1季權重將於明(26)日調整生效,導致被動式資金恐流出5、6百億元,相關遭調整的個股近日已見法人調整跡象。

 其次,上週外資雖持續買超,但外資後續動向仍將牽動台股走勢,投資人須密切緊盯。

 此外,本週美、歐、日、中國等市場都將陸續公布一些重要經濟數據,建議投資人可留意相關數據公布後的專業分析報告。

 法人提醒,目前台股盤勢處於整理、盤整走勢,建議投資人不宜過度追價,由於指數仍居高檔,相關操作都須「停看聽」,特別是部分漲勢已高的個股,更不建議過度追價,以避免大幅波動的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