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汽車3巨頭壟斷鋼鐵採購價近10年 遭罰34億元

2019/11/25 15:47

德國3大車廠BMW、福斯(Volkswagen,圖中)和戴姆勒(Daimler)因成立長達近10年的鋼鐵採購壟斷組織,而遭德國競爭監管機構罰款1億歐元(約新台幣34億元)。(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3大車廠BMW、福斯(Volkswagen)和戴姆勒(Daimler)因成立長達近10年的鋼鐵採購壟斷組織,而在日前遭德國競爭監管機構罰款1億歐元(約新台幣34億元)。

《路透》報導,德國競爭監管機構「德國聯邦卡特爾(Cartel)辦公室」21日表示,德國3大車廠BMW、福斯和戴姆勒從2004年到2013年,定期會見鋼鐵製造商和供應鏈中的其他公司,在討論購買長鋼時討論統一的附加費,而非法附加費價格,至少持續支付到2016年。

3大汽車商則都接受罰款,BMW和戴姆勒將支付的罰款,分別為2800萬歐元和2350萬歐元。福斯汽車拒絕評論將支付的金額,但對卡特爾結束調查,以及其法律透明度表示歡迎。

《Carbuzz》,德國卡特爾辦公室表示,受卡特爾影響、用於曲軸、齒輪、轉向桿等零件的長鋼產品,其採購價格不到汽車最終價值的1%,但德國3大車廠仍利用自身規模和地位,來削價達成更好的交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