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潛艦國造玩真的!台船董座:基隆園區5廠 明年3月首廠動工

2019/11/25 12:47

台灣國際造船公司董事長鄭文隆表示,潛艦產業園區不是假議題,台船已經騰出6.4公頃土地,供進駐的5家廠家,打造潛艦所需的設備,第一間廠房預計明年3月動工。(記者俞肇福攝)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台灣國際造船公司董事長鄭文隆今天親口證實,潛艦國造基隆專區就設在台船公司基隆廠,園區面積共6.4公頃,一共有5家廠商進駐,第一間工廠廠房明年3月動工;至於韓國瑜日前質疑我國的潛艦國造能力,鄭文隆說,台船公司第一艘潛艦的自造率41%,隨著潛艦國造技術的成熟,未來會逐年的提升。

立委蔡適應說,按照國防部目前潛艦國造招標案,得標的台船公司共有8艘潛艦的合約,未來是否會再增加,還必須視我國國防需求而定。

鄭文隆說,潛艦國造絕對不是假議題,至於台船公司基隆廠廠長唐榮貴面對基隆市議員詢問潛艦園區,卻表示毫不知情一事,鄭文隆說,因為這屬於國防機密,只有少數人知道,台船公司只有他知道,潛艦園區落腳基隆台船廠,並非假議題。

至於台船公司打造潛艦基隆園區,現有台船基隆廠員工恐怕會丟飯碗?鄭文隆說,將利用台船基隆廠閒置土地,不但原有業務繼續,還會創造新的工作機會,而這些工作是需要高技術水準,故引進國外專業技術,來提升台船的造艦能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