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SCI 3度調降權重 顧立雄:台股財報比中國A股透明

2019/11/25 11:01

MSCI 3度調降權重,顧立雄指出,台股財報比中國A股透明。(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MSCI(明晟)連續3次調降台股權重,並將在明(26日)生效,市場預估外資恐流出5百億元的資金;不過,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受訪表示,這主要是「被動型基金」,對台股實際影響有限;他強調,我國資本市場有4大優勢,例如:台股的財報資訊透明,遠優於中國A股。

MSCI在今年11月上旬,第3度調降台股權重,主要原因是MSCI提高擴大中國A股成分股,排擠台股等亞洲市場的權重,此一調整將在明天生效。

由於外資是近期台股創29年新高的主要助力,市場擔心,外資是否會大舉流出,並衝擊台股表現。

對此,顧立雄表示,外資可分為主動型及被動型兩大類基金,每次大家談到MSCI議題,主要討論重點是被動式基金會流出多少?不過,他直言,目前外資進出買賣台股,大多屬於主動型基金、主動操作,所以,對於台股影響還不大,未來仍要密切關注。

顧立雄強調,台股有4大優勢,有信心可以持續吸引外資青睞,包括:財報資訊透明度高、基本面佳、殖利率高、本益比好。

他強調,中國市場相比,台股資訊相對透明很多,像是中國A股相關等財報,外界就一直有疑惑,金管會這邊就是健全做好台股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