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都在騙選票?前英相布萊爾:英國2大黨都在兜售幻想

2019/11/25 11:27

前英國首相布萊爾(Tony Blair)。(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脫歐前景不明之際,英國將在12月12日舉行國會大選。前英國首相布萊爾(Tony Blair)25日痛批英國2大主要政黨,指英國首相兼保守黨黨魁強森(Boris Johnson)和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都在向選民「兜售幻想」,給選民提供嚴酷的選擇。

《路透》報導,布萊爾25日將出席《路透》的1場活動。根據其演講摘錄,布萊爾批評英國主要政黨給選民提供嚴酷的選擇,指這2大黨想要在「無論你對他們提供的選擇有多麼不喜歡,其他選擇都更糟糕」的基礎上贏得選舉。

報導指出,自2016年脫歐公投以來,英國就脫離歐盟已進行3年的談判。12月的大選將表明英國脫歐將在多大程度上撕裂傳統的政治忠誠,並將考驗日益厭倦投票的選民。在1997年至2007年擔任英國首相的布萊爾直言,許多英國人在大選前「摸不著頭腦、改變主意、猶豫不決」。

根據演講摘錄,布萊爾將指責2大黨向選民提供幻想。布萊爾指出,保守黨暗示他們將完成英國脫歐,但現實情況是,他們將就英歐未來關係展開新的「可能持續多年的」談判;而柯賓領導下的工黨正在進行1場「革命」,形容「革命的問題不在於如何開始,而在於如何結束」。

隸屬工黨的布萊爾表示,將號召人們支持溫和派候選人,強調他一直在為工黨的這類政治人物助選。布萊爾指出,民調預期保守黨將獲勝,而工黨徹底獲勝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他不相信強生開的空頭支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