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稱百萬共軍駐兵香港邊境 郭文貴:據我所知是30萬

2019/11/24 17:02

川普22日指稱有百萬共軍駐兵香港邊境,不過郭文貴表示,他所掌握到的消息是30萬。(圖截自Youtube)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22日接受美媒電話訪問時指稱,中共在香港邊境駐兵百萬,要不是他勸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別鑄下大錯」,香港早在14分鐘內被消滅。流亡美國的中國反共富豪郭文貴美東時間23日直播表示,川普的言論證實他當初警告香港要戒嚴的爆料。不過關於川普指稱有百萬共軍駐兵香港邊境,郭文貴則表示,他所掌握到的數字是30萬。

郭文貴美東時間23日直播表示,川普22日關於香港的言論是他擔任美國總統以來對中共的最猛爆料,而作為美國總統,川普說的每句話都有法律效力,否則要負上法律責任,「昨天(川普)這個話說出來,那是震驚世界了」。

郭文貴曾在8月1日的直播中宣稱,1名解放軍大校冒著生命危險與他聯繫,警告中共計劃在8月4日到6日之間,對香港實施戒嚴,但後來並未發生。不過在川普22日指稱香港差點在14分鐘內被消滅後,郭文貴強調,這證明了他當初爆料的正確性,香港差點就要被屠城,「川普總統給我們蓋了印,說確有其事」。

川普還指稱,中共在香港邊境屯兵百萬,他們沒有進入香港,是因為他告誡習近平不要鑄下大錯。但郭文貴表示,他所掌握的數字是30萬,這些共軍目前部署在深圳、湛江、增城、惠州、珠海等地。郭文貴還示警,中共在香港邊境已準備好上萬輛香港警車、上萬套香港警服、大量先進現代武器、無人機,「這都是真的」。

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前雇員鄭文傑近日爆料稱,有中國公安向他表明,大批香港抗爭者被捕後已送進中國拘留,以利北京蒐集和比對來自不同來源和被捕者的情報。郭文貴則透露,據他所知,9月至10月間,高達2萬多名香港人被抓回中國境內。

另外,川普雖然22日受訪時對是否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含糊其辭,但郭文貴強調,根據美國憲法規定,若總統否決參眾兩院通過的法案,法案會退回參議院和眾議院重新投票,若以3分之2多數通過,還是能推翻總統的否決,因此不需擔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