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交解凍? 安倍、文在寅下月在中國磋商徵用工等議題

2019/11/24 11:40

日韓2國政府表示,將安排在下(12)月於中國舉辦雙方領導人高峰會。圖為韓國總統文在寅(右)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媒報導,日韓2國政府表示,將安排在下(12)月於中國舉辦雙方領導人高峰會。屆時2國領導人將就外界關注議題,像是二戰徵用韓工、日本對韓出口管制與軍事情報交換(GSOMIA)與等議題來做交換意見。

綜合媒體報導,日前南韓宣佈將不會中止與日本的情報協定,這項最後時刻的戲劇性轉折,顯示日韓兩國因二戰徵用工議題,關係陷入低谷數月後,出現重大突破。外界認為,這項外交解凍將有助於兩國貿易互動。

現又有進一步消息,《共同社》報導,日本外相茂木敏充與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昨(23)日於名古屋市舉行會談,雙方同意將安排各自領導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南韓總統文在寅,於下月在中國四川舉辦日韓領導人高峰會展開協調。報導指出,屆時雙方領導人將就二戰期間日本強徵韓國勞工等議題、日韓貿易戰出口管制及軍事情報等議題來交換意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