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電競串連新南向 台灣精品盃5國冠軍隊齊聚PK

2019/11/23 16:21

台灣精品盃亞洲友誼賽今登場,貿協在印度已舉辦6年賽事,印度冠軍隊伍在台上高喊隊呼。(記者林菁樺攝)

貿協秘書長葉明水(左2)現場體驗電競遊戲。(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灣精品盃-亞洲電競友誼賽」今(23日)於台北三創園區開打,除地主隊台灣外,邀請印度、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等4國的冠軍隊伍來台。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指出,電競已經列為2022年杭州亞運的正式比賽,尤其東南亞地區電競產業成長快速、高達22%,透過遊戲電競可把台灣與新南向國家串連。

葉明水表示,台灣精品代表台灣最好的產品與服務,首屆亞洲電競友誼賽首度在台灣舉辦,事實上,台灣精品電競盃在東南亞各國已有一定規模,印度已開辦6年,更到6個城市巡迴,今年也擴大台灣精品盃賽事,包括台灣與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等首次舉辦,藉由電競語言與新南向各國建立友誼。

宏碁行銷處長張世欣表示,台灣的電競產品在新南向市場具有龍頭地位,在台舉辦有助提升台灣電競品牌聲量;葉明水也補充,我國的電競硬體設備在全球市佔率達到5、6成,生態系相當完整。

外貿協會指出,台灣已是電競硬體設備的軍火庫,現場也設立台灣精品電競體驗區與VR體驗區,展出宏碁、曜越、微星、威剛、技嘉、華碩、拓集等8家業者電競與VR產品。

各地區的台灣精品盃歷史不同,貿協指出,如印度已開辦6年,賽事規模龐大,需要打敗近200支隊伍,才能奪冠,而各隊伍都有相當人氣,賽事透過Facebook、Youtube、Twitch.TV播送,預估爭冠現場直播將吸引全球50萬人次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