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千億約沒標到好氣!亞馬遜向美國國防部提民事訴訟

2019/11/23 16:24

微軟上個月出乎各界意料,擊敗亞馬遜拿下美國國防部10年100億美元的肥約。(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微軟(Microsoft)上個月出乎各界意料,擊敗亞馬遜(Amazon)拿下美國國防部10年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058億元)的肥約,隨後亞馬遜出面質疑有政治力介入。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上週雖出面駁斥偏袒微軟的說法,但亞馬遜昨日仍向國防部提起民事訴訟和動議。

亞馬遜雲端服務AWS(Amazon Web Services)的一位發言人表示,已在聯邦法院提起民事訴訟和附加證據披露程序(supplemental motion for discovery),但該公司並未詳述訴訟依據。

在申請保護令的文件中,亞馬遜稱其訴狀包含限閱資訊、商業機密和機密財務資訊,雙方恐「都受到嚴重競爭傷害」,訴訟過程的紀錄亦可能含有類似的敏感訊息。

微軟則在一封電郵說,相信事實會證明國防部進行了詳細、徹底、公正的審批過程,最後才選定微軟能夠滿足需求。

該合約為《聯合企業防禦基礎設施》(Joint Enterprise Defense Infrastructure ,JEDI),負責替國防部翻修運算基礎設施,並加入雲端、AI等技術。外界普遍認為亞馬遜引領雲端的AWS能得標,尤其是AWS在2013年便有與中情局(CIA)簽約的先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