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尷尬...特斯拉高調發表防彈新車 車窗卻被當場砸碎

2019/11/23 10:40

馬斯克親自介紹特斯拉電動貨卡Cybertruck。(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電動車大廠特斯拉週四由CEO馬斯克親自主持發表會,介紹造型前衛的電動貨卡Cybertruck,以極佳的耐衝擊能力為賣點,在發表會過程中,還請人用鐵球砸向車窗,現場實測Cybertruck的安全性,尷尬的是,鐵球竟硬生生將車窗砸碎,讓一旁的馬斯克笑說「或許丟得有點太用力了」。

為證明Cybertruck的強大防禦能力,特斯拉首席設計師Franz Von Holzhausen分別用槌子、鐵球現場測試;用槌子敲打車體毫髮無傷,順利過關,但當他把鐵球丟向車窗時,車窗當場碎裂,馬斯克先是尷尬地說「或許丟得有點太用力了」,不信邪再丟第2顆,同樣把車窗砸碎,馬斯克安慰自己「至少沒有砸穿」。

Cybertruck是特斯拉的第6款車,靈感來自知名科幻電影《銀翼殺手》和《007:海底城》的潛艇車,起價39900美元(約新台幣121.7萬元),能夠防9釐米子彈,堪稱特斯拉歷來產品中實驗性最高的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