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大使警告加拿大:勿追隨美國支持香港示威者

2019/11/23 11:06

中國駐加拿大大使叢培武。(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介入香港抗爭事件,對中國造成不小壓力,美中貿易協議也可能因此生變。中國駐加拿大大使叢培武週五向加國警告,最好不要跟進美國的腳步,成為香港群眾的擁護者,否則中加現在的不良關係將雪上加霜。

《路透》報導,美國眾議院週三通過2項法案來聲援香港抗爭者,警告中國侵犯人權。與中國關係陷入惡化的加拿大,亦不斷表達對香港30萬市民安全的關切。

對此,中駐加大使叢培武在渥太華大使館記者會上警告:「如果有人真的試圖...祭出像美國那樣的法案,這將會非常危險。」他指出,若發生類似的的事情,將對雙邊關係造成嚴重損傷,這不符合加國的利益。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本週三談到加國該如何捍衛香港市民,他表示,加國將持續呼籲停止暴力行為及緩和情勢。叢培武則表示,如果加拿大想保護其公民,應該要求那些暴民停止暴力,否則在香港的那些加拿大人安全將不保。

另一方面,叢培武重申北京的要求,要求加拿大立即釋放華為財務長孟晚舟,指出此事已為兩國帶來嚴重困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