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跟黨有關」是誹謗!華為怒告法國專家及記者

2019/11/23 12:43

針對「與中共有關聯」的言論,華為已提告誹謗。(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近1年來受美國強力打擊,主因之一便是擔心其與中國共產黨政府有聯繫,採用華為設備恐有國安、資安疑慮,而華為則一再反駁與政府無關。《彭博》指出,華為首次針對這類指控提告,在法國告上研究人員、記者和電信專家。

法國電子媒體《La Lettre A》週二首先揭露華為的提告行動,華為也已證實於3月向法國執法部門提起訴訟。其中一位被告為法國智庫戰略研究基金會研究人員倪雅玲(Valerie Niquet),她專門研究中國、日本領域,也是法國電台、節目的常客。

倪雅玲今年2月在2個不同節目中發表了「沒有人會支持讓蘇聯掌握西方世界的所有通訊,而現在這就是我們要對華為做的事」的論點,華為因此提告她誹謗。倪雅玲後來在東京接受採訪時表示,她非常訝異華為會對一個在廣播電視節目中發言、身份為中國專家的人提告。

除了倪雅玲,華為還對節目中的記者和電信專家提告,總共3起誹謗訴訟。華為聲明中表示,告訴特別針對「華為是由國家和中共控制的公司、由前情報人員領導、利用電信網路技術行間諜行為」,這些言論是錯誤的。

儘管如此,美國駐北約大使赫奇森(Kay Bailey Hutchison)本週重申,如果中國政府開口要求,華為「依然必須交出數據資料」。

法國今年已通過一項法律,限制網路關鍵部件訪問權限和未經國安部門審查的設備,但也說5G基礎建設不會排除任何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