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亂用假疫苗 中國非洲豬瘟疫情火上加油

2019/11/23 10:43

目前尚未開發有效的非洲豬瘟疫苗。(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的非洲豬瘟去年爆發後,豬群數量至今估計已不足2億隻,當局仍在竭力控制疫情。然而該國坊間過去數月開始有「中試苗、自家苗、進口苗」等疫苗流傳,中國農業農村部已出面闢謠,昨(23)日更表示,違者將重罰最高2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86.86萬元)。

農業農村部畜牧獸醫局局長楊振海昨表示,禁止使用這些實驗性、自產、或進口的疫苗,這些都屬非法,使用這些疫苗,不僅無法有效預防,還可能導致豬群染病並進一步傳播。

因此該部將嚴懲使用、生產、銷售這些產品的人,若判有罪恐被處最高20萬元人民幣罰款。利用當局專線舉報的民眾可獲得3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3萬元)獎金。

楊振海並稱,全世界各國包括中國在內,皆未批准非洲豬瘟疫苗商品化或上市銷售使用,中國目前的進度最快也還在臨床前研究。先前報導指出,中國農業科學院9月10日稱已開發出一株疫苗,正在申請臨床試驗。

中國財經媒體《財新》上週報導則說,已有數百萬頭豬接種未經授權的非洲豬瘟疫苗,功效參差不齊造成混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