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與習近平相互示好? 川普:美中非常接近達成協議

2019/11/22 22:19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也表示,美中雙方對於達成協議已經「非常接近」(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就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首度對美中第1階段貿易協議,表達願意達成協議的立場後,美國總統川普今天也表示,美中雙方對於達成協議已經「非常接近」。

川普今天接受福斯電視台專訪時表示「我們有非常好的機會能夠達成協議」,他強調,習近平比他還想要達成貿易協議,他也不急於要達成協議,且美國透過關稅已經進帳了數千億美元。

對於習近平今天表示第1階段協議要「公平平等」,川普表示他不喜歡習近平的「平等」用詞,因為中國在過去25年一直佔美國便宜。

對於香港抗爭,川普表示如果沒有他,「香港可能已經有上千人被殺害」,但習近平並不想因此毀了正在進行的貿易談判。川普強調「我與香港站在同一邊,但我也同時與習近平站在一起」,並希望雙方最終能夠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