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文在寅在台資企業發表談話 韓媒:背後有這含意

2019/11/22 15:56

南韓總統文在寅。(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22日發表談話,強調半導體是南韓製造業的支柱,無人能撼動,但文在寅發表談話的地點,是台灣環球晶圓(GlobalWafers)全資持有的「MEMC Korea」,對南韓來說是外企,且是日本管制出口關鍵材料的廠商,韓媒分析,這彰顯了文在寅克服對日本劣勢的決心,事實上是宣告終止韓日軍情協定。

《韓聯社》報導,文在寅今天上午至忠清南道天安市,出席矽晶圓廠商「MEMC Korea」第2工廠竣工儀式,他表示,南韓企業和政府過去4個月以來加緊擴大國內生產和尋找替代出口商,尋求關鍵零組件、材料和技術裝備的穩定供應。

文在寅強調,半導體是南韓製造業的支柱,無人能撼動,南韓將躍升成記憶體和系統半導體的強國,成為半導體組件、材料和設備企業最大需求市場。

不過報導分析,「MEMC Korea」是台灣環球晶全資持有的外企,還是硅晶片這個半導體關鍵材料的重要企業。文在寅在《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效力截止14個小時前,在日本管制出口關鍵材料的廠商,又是外資獨資企業的工廠做出如此表態,事實上是宣告終止韓日軍情協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