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庫克稱「不相信說客」外媒打臉:蘋果2年花了5.5億遊說

2019/11/22 15:02

美國總統川普與庫克週三同行參訪位於德州的Mac Pro電腦組裝廠。(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川普日前參觀蘋果公司德州奧斯汀的組裝廠,蘋果執行長庫克在受訪時表示,他不相信政治圈的說客,寧願親自與總統見面,但《Business Insider》報導,自2017年以來,蘋果公司用於政治遊說的經費總計高達1800萬美元(約台幣5.5億)。

美國總統川普與庫克週三同行參訪位於德州的Mac Pro電腦組裝廠,川普也在同日表示,考慮將蘋果列入關稅豁免名單之內;庫克本週三接受《ABC News》專訪時表示,他不信任由其他人代表自己說話,也不相信說客,只相信直接的對話。

《Business Insider》報導,儘管庫克表達自己不相信政治圈說客,然而根據美國監督機構「響應政治中心」(Center for Responsive Politics)的數據,今年迄今,蘋果已經花了550萬美元在政治遊說,就在上週蘋果也高調聘請了川普於華盛頓特區最親密的盟友之1的米勒(Jeff Miller)和他的團隊進行遊說。

不過,該報也指出,過去2年來蘋果的政治遊說花費的確有下降,2017年相關花費達720萬美元,2018年此數字則降至660萬美元;同時,蘋果在政治遊說方面的花費也是大型科技公司當中最少的。

數據顯示,自從2017年以來,蘋果的政治遊說經費總計約達1800萬美元,相較之下,微軟、臉書、亞馬遜及Alphabet則分別為2400萬美元、3200萬美元、3600萬美元及4700萬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